铁马鸣啾啾

【博君一肖】贪欢 25

 

 

 

 

 

2.5

 

 

一年后。

 

肖战抱着一大束馥郁芬芳的百合花,走在高大落地窗透进来的大片阳光中,洁净如新的地面上,印着他俊逸温润的脸庞。

 

他推开门,空气中弥漫着百合的气息扑面而来,一室安宁中,有男子安静的躺在洁白的床单上,仿佛是睡得深沉。

 

肖战把床头已经有点枯萎的换下来,插上了新鲜的大束狐尾百合。

 

床上的男子却还是安静得一动不动,除了心电监护仪上跳动的线条还昭示着他还或者这个事实以外,他躺在那里,仿佛就真的已经跟这个世界没有了关系。

 

肖战在他身旁坐下,握住了他的手,轻轻的唤他的名字

 

“一博。”

 

回应他,自然只有一室的清冷。

 

“我去见了医生,他跟我说,你的状况越来越好了。你是不是快醒了?”

 

声音在空荡的病房里回荡,不见半点回音。

 

“我下个月要举行巡回的告别演唱会了,等到事情了解,我就带你回家,专心陪着你,好不好?”

 

他的手指轻轻的撩过王一博额前的发丝。

 

“我 知道你是累了,才会睡这么久。”

 

他说着,那声音缱绻温柔无比,眼眸里却是有晶莹的液体闪过。

 

“但是……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 

“所以,别睡太久了哦。”

 

肖战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破旧的录音机,摆在了王一博的床头

 

“我把录音机里的歌,录完整了,我不在的时候,希望它能陪着你。”

 

按下按钮,老旧的录音机发出滋滋的电声,接着是男子清润干净的声音在唱

 

“等不到你,成为我最闪亮的星星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出了门,便看见宽哥带着小朋友们来看望王一博,他冲着他们笑了笑,宽哥招呼着小朋友们先进去,他自己却留在了外面。

 

“我朋友跟我说,一博的状况……不太好。他跟你说了吧。”

 

王一博的主治医生是宽哥的朋友,最有名的神经内科医生。一年前的那场打斗,终究还是伤到了王一博,几场大型的手术下来,被医生宣告进入植物状态,苏醒完全靠他个人意志。

 

肖战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你准备……怎么办?”

 

“等他啊。”肖战说的理所当然。

 

“虽然我知道答案,还是忍不住问上一问。”宽哥道

 

肖战笑起来“你说的啊,他会挺过去的,因为他知道,有人在等他。”

 

“万一他真的一辈子醒不过来来呢?”

 

“是清醒也好,是沉睡也好,只要是他就好,其他的,不重要了,一辈子不信,我就守着他一辈子。”肖战说道。

 

宽哥轻叹气,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他

 

“整理他以前的东西时发现的,我想着,应该给你。”

 

肖战接过,打开来,是些王一博以前的东西,零碎着,在最下面,他却找到了一张自己的照片,隔得很远,肖战都已经记不清楚这是在哪里了,自然也不知道在那个地方,有一个少年远远的遥望着他。

 

翻过照片的背后,有少年略显的稚嫩的字迹,好像只是少年的一句呓语

 

年少果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。

 

因为,往后余生会都是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个月的巡回演唱会,肖战的告别演唱会的最后一场,在无数人的不舍中还是来了,没有人知道,这个正值最好年纪的明星,为什么要抛去所有的繁华,在这个年岁,便选择隐退。但是他却予了所有爱他的人,一场盛大的告别。

 

肖战现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,唱起了自己才出道时候唱过的歌,和自己的粉丝一起看了过去拍的电视剧的剪辑视频。

 

空荡的舞台上,以后孤独的一束灯光,一片漆黑里他却能看到无数的红色的星星在为他而闪烁着。

 

他露出了浅浅的酒窝,轻声道

 

“我在舞台上的最后一首歌,我想要送给一个人。”

 

“是他教会了我要保持初心,要永远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。”

 

“是他让我觉得……人间这一场,是值得的。”

 

“虽然,我不知道,他到底能不能听见。”

 

“但是我想告诉他……”

 

“我在等他。”

 

不管有没有归期。

 

音乐声响起来,所有人屏息的期待里,肖战唱起了那首歌。

 

“一闪一闪亮晶晶

好像你的身体

藏在众多孤星之中

还是找得到你”

 

“提醒我,我不再只是一颗寂寞的星星”

 

清冷的灯光如同月色,将肖战孤独的一个人的影子,拉的那么长那么远,仿佛在他身上结了霜。

 

他闭上眼,他看到了那个小孩,那么小牵着自己的手,说要跟自己回家。

 

后来小孩长成了翩翩少年,他踏着时间的长河而来,穿过人海茫茫,坚定的,一步步的,抱着自己炙热的心,走向了他。

 

向他伸出了那双救赎的手,拉他脱离这是市侩的世间。

 

肖战握着话筒,歪着头,他睁开眼看着红海,看着前排那个,被自己空出来的位置,他缓缓的唱出最后一句——

 

 

我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演唱会结束,粉丝不舍的情绪高涨,久久的不愿意散去,等肖战卸完妆发,走到地下停车场的出口,果不其然的被不少不愿意散去的粉丝,堵到连车都上不去。

 

助理跟工作人员维持着秩序,粉丝们却情绪异常激动,肖战望着一场场或是期盼或是不舍的脸庞,心中也的确是不好受。

 

他停下身来,帮每一个能够到的粉丝签名。

 

场面却更加失控起来,肖战推到最里面的角落里。

 

一声轰鸣声突然响彻停车场。

 

所有人都愣了一下,摩托车开出的道里,巨大刺眼的车灯光里,有人逆着光,向着肖战步步而来。

 

他穿着黑色的皮衣,身形修长,右手抱着头盔,激起的尘土飞扬里,他在肖战身前停下来。

 

“怎么?不认识了?”

 

那声音低沉悦耳。

 

肖战全身都颤抖了起来,一双眼眸通红,泪光翻涌,不可置信的捂住了嘴。

 

“那再自我介绍一下。”

 

王一博扬起了他熟悉的小括弧微笑,然后冲他伸出了手

 

“你好,我叫王一博,你的保镖兼男朋友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完结啦,一晌贪欢终落幕。

 

贪欢是脑洞之作,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没想过会加入这么多剧情在里面,介绍我都写的小破车,可是写着写着,让我觉得这段感情里有太多可以写的东西,比起车,我写的真情实感的东西越来越多。其实有的时候,我也在反思,我是不是一个太注重情节的人了。

 

这是一个关于守护的故事,哥哥守护了一个小孩童年的一方温暖,长大后,这个人守护了他的初心。

 

这就很像我心中对于博肖感情的真正理解吧,都不是容易的人,却能够彼此守护。

 

这篇拖了很久,才更完,中间遇上了春节,耽误了许久,所以很感谢能从第一篇守护到最后的集美,这期间生活也有很多变化吧,从我写上海往事的默默无闻,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我写的东西,这个过程很奇妙,却离不开各位的支持。

 

各种声音也越来越多吧,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守住本心,快乐的为爱发电。明天会有一个小番外。

 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 

我们狼狈为奸再见吧。❤️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3832)

  1. 共6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